做完雙眼皮手術後傷口特別硬特別緊怎麽辦

雙眼皮手術是當下較為熱門的整形項目,通過該手術能夠讓眼睛變得更大更有神,從而給自己的整體形象和氣質加分不少。雖然當下雙眼皮手術技術成熟不少,術後的效果也會更加自然和理想,但是如果愛美者能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那麽效果會更上一層樓。那麽,割完雙眼皮後,有哪些事項是需要註意的呢。而關於剛剛做完雙眼皮手術傷口特別緊繃,這種情況考慮瘢痕粘連形成的緊繃感,粘連層次不在體表,不在皮膚切口,而在手術範圍內出現片狀粘連,會阻止和對抗睜眼,患者會感覺到有緊繃感。通常術後3-4天會逐漸消失。
1、保持傷口清潔和幹凈,以免出現感染
 
雖然當前雙眼皮手術方式比較多,但是不管選擇哪種手術方式都會在眼部留下一定的痕跡,因此在傷口沒有恢復前該部分都容易出現細菌感染的情況,稍有不慎就會導致疤痕的出現。因此建議愛美者在術後保持眼部的幹凈與衛生,盡量不要使用化妝品和護膚品,如果手術區域出現分泌物,可以使用幹凈的毛巾蘸取無菌鹽水進行擦拭。
 
2、防止血腫或出血情況的出現
 
如果愛美者所選的醫生技術不是很好,在手術中損傷到眼部一些毛細血管或者是傷口較大,那麽術後可能會出現血腫或出血的情況,此時為了防止一些並發癥的出現,建議愛美者對其進行冷敷處理。
 
3、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術後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過度用眼或者是關燈後看手機,這樣可以避免眼部出現過度勞累而加重傷口腫脹的情況。同時要保持飲食的清淡,盡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蛋白質、易消化的食物,這樣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讓傷口更快更好地恢復。
 
以上就是雙眼皮手術後的註意事項。除了要做好以上幾點外,愛美者還可以到醫院定期檢查,這樣不僅能夠了解到自己的眼部恢復情況,同時防患於未然。
  • 600

九龍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15樓全層

灣仔地址:莊士敦道137-139號新盛商業大廈8樓全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