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黑眼圈很嚴重是怎麽回事

黑眼圈的出現會直接影響到壹個人的個人美感,使很多愛美人士失去自信。但是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不同,具體誘發黑眼圈的原因是不壹樣的。那麽長期黑眼圈很嚴重,到底是怎麽回事呢?可以通過下文具體了解壹下。
黑眼圈,香港眼部護理,去黑眼圈
 
長期黑眼圈很嚴重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比如遺傳因素、長期睡眠不足、身體炎癥、不良的生活習慣等。不同的誘發原因,具體所表現出來的癥狀也是有所區別的。
 
1、遺傳因素
很多人先天性的,眼眶周圍皮膚較薄,皮下組織較少,當血流經過大動脈的時候,那麽在接近皮膚表層下方的時候,便會出現黑眼圈的情況。
 
2、長期睡眠不足
長期睡眠不足,會使眼瞼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使血管呈現持續緊張收縮的狀態。這種情況也會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呈現淤血和水腫的情況,從而出現黑眼圈。
 
3、身體炎癥
某些本身患有遺傳性過敏癥狀或者是過敏性皮炎的情況。這些情況會累及眼眶,從而出現黑眼圈。
 
4、不良的生活習慣
長期抽煙喝酒、使用化妝品過度,久而久之也會導致黑眼圈加重並長期存在。
 
以上介紹了黑眼圈的誘發原因,可以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做相關判定。而如果出現了長期黑眼圈的情況,先不要過度緊張,可以到正規醫院做全面的檢查。另外,現在激光治療黑眼圈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激光治療創傷性較小,恢復的時間較快。但是治療之後短時間內要避免陽光直曬,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
 
  • 600

九龍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15樓全層

灣仔地址:莊士敦道137-139號新盛商業大廈8樓全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