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淚溝和眼袋有什麼區別

淚溝和眼袋這是很多人容易混淆概念的地方。去除淚溝和去除眼袋不是壹回事,效果也不壹樣。那麽到底淚溝和眼袋有什麽區別呢?
 
什麽是淚溝?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壹條凹溝,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瞼組織看起來有些臃腫、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但其實那只是淚溝變深給人的錯覺。
 
  淚溝壹般是先天性的,眼皮較薄的人常常會比壹般人更明顯。但淚溝通常在年輕時不會很明顯,年輕的時候皮膚緊致,眼瞼和面部皮膚的膠原蛋白、皮下脂肪都比較豐富,兩者之間的界限並不太明顯。不過,隨著年齡的變化兩者之間的差異越來越大,界限逐漸明顯,交界區形成了壹條明顯的凹槽。
 
  淚溝的出現往往會讓眼袋看起來更加凸出。那如何區別眼袋和淚溝?從側面觀察,眼袋有凸出感,而淚溝只有凹陷。而有些年輕人僅僅只是因為出現了淚溝,上方的下眼皮看起來顯得凸起,就誤認為是出現了眼袋要求做眼袋去除。同樣在壹些已經手術過的人也因為淚溝的問題沒有改善而誤認為醫生沒有吧眼袋去除幹凈,這些問題的根本並不在於眼袋本身而是要改善淚溝,要想辦法把淚溝的凹槽填平。那些眼袋的感覺就會改善。
 
  淚溝的治療原則就是要將凹陷處的地方填補起來,主要有四種方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註射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第二就是註射自體脂肪組織,第三就是在矯正眼袋的同時,將多余的脂肪填入凹陷的淚,第四就是植入人工矽膠或Gortex。
 
  自體脂肪填充手術,標準作法上若完全是淚溝的問題時,以自體脂肪註入的方式行之;若合並有眼袋時,先以眼袋移除為先,再廢物運用將適量的眼袋脂肪植入,這樣的作法關於輕度、中度的眼袋是足夠的,但是關於嚴重凹陷的淚溝可能還是不大足夠的。這樣的原理雖然簡單,但是要填得靚麗平整,可就須要操縱者細膩的手法技巧及豐富的經驗了。
  • 600

九龍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15樓全層

灣仔地址:莊士敦道137-139號新盛商業大廈8樓全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