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眼袋的5個真相 | 健麗醫美

咦?眼袋造假造出假眼袋

“明明才剛過二十,眼睛下面就有了膨起的眼袋,這是要鬧那樣啊?”其實,妳說的這個眼袋不是真的眼袋,而是假性眼袋。假性眼袋是因哭泣、睡眠不佳、夜生活過度、眼瞼局部炎癥、食物、藥物或化妝品過敏等引起的暫時性下眼皮水腫,它會隨著病因的消除最終消退。所以對於這種假性眼袋也不需要太放在心上。

既然眼袋會經常造假,給我們這樣那樣的視覺混聽,

我們就來看看關於眼袋的真相有哪些?!

眼袋就是眼袋,不是臥蠶更不是淚溝

\"眼袋就是眼袋,不是卧蚕更不是泪沟\"

眼袋:眼袋是下眼瞼發生的皮膚松弛、眶隔脂肪堆積突出,松弛的皮膚和突出的眶隔脂肪在下眼瞼及其下方的眶下部形成半圈形的眼袋。

臥蠶:是緊鄰睫毛下緣壹條約四到七毫米帶狀隆起物,看來好像壹條蠶寶寶橫臥在下睫毛的邊緣,特別明顯,而且線條圓潤流暢,充滿美感!

淚溝:淚溝是眼袋下面的壹個軟組織凹陷,是由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而眼袋是凸出掉下來的多余贅冗。

眼袋的形成不只有自然衰老

\"眼袋的形成不只有自然衰老\"

1、自然老化:人體隨著年齡增加,皮膚、皮下組織、肌肉等都發生退行性變化,使皮膚變薄、彈性降低、松弛,眶隔脂肪開始向松弛的皮膚移動,形成突出的眼袋。

2、先天因素:先天性眼輪匝肌肥厚,使眼瞼皮膚呈現輪狀突起畸形,形成眼袋。

3、外傷因素:外傷性因素導致眼輪匝肌與眶隔損傷,眶隔脂肪也會向下眼瞼皮膚移動,產生眼袋。

4、其他因素:長期過度勞累、睡眠欠佳、夜生活過度、生活壓力大等等因素會誘發眼袋加速形成。

這樣的是眼袋,那樣的還是眼袋

\"这样的是眼袋,那样的还是眼袋\"

上了年紀的人有眼袋,年輕人也有眼袋,根據眼袋的不同表現癥狀,可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1、先天型眼袋:純粹的眼輪匝肌肥厚引起的眼袋,壹般在16-28歲比較常見。

2、脂肪型眼袋:皮膚松弛,脂肪脫垂,深度皺紋,常發年齡在23-36歲之間。

3、細紋型眼袋:下瞼及外眥皮膚松弛,但無眶隔松弛,眼周伴有細小皺紋,多見30-45歲人群。

  • 600

九龍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15樓全層

灣仔地址:莊士敦道137-139號新盛商業大廈8樓全層